Sunday, March 27, 2011

寂寞在唱歌

最近我甚少听中文歌了,总觉得中文歌好像没以前那么好听了...
今天心血来潮, 打开我的中文歌收藏, 听听一些喜欢的歌...

看到阿桑的<寂寞在唱歌>, 突然想听听。
从来就不是她的歌迷, 偶尔有听听但说不上喜欢。
但现在听这首歌却有不同的感觉...
尤其是那一段副歌,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什么是寂寞? 怎么样才是寂寞
她的离世让这首歌显得更寂寞
听着她的歌声,诉说着寂寞的残忍,人生的苦短,
如果在夜深人静时听这首歌,说不定我也会‘忍不住泪流成河’。

有时会觉得寂寞,
特别是当家人或圣媚不在身边。
我觉得自己朋友不多,
称得上好朋友的更是少之又少。
就算是好友,我也鲜少和他们说心事。
如果不是有个贴心的女友,
说不定我已患上忧郁症哈...

我有时会想,
人生无常,要是有一天那么不幸,
我先行一步, 会有多少人来见我最后一面呢?
谁会来送我呢?
到时候,我会不会看见来送我的人呢?
不过那个时候,我希望一切从简。
我最讨厌那些所谓的法事,
装神弄鬼, 故作玄虚, 污染环境之余还大赚死人钱,
人都不在了,还搞那么多花样干什么...
人生不过七八载, 活得久固然好,
但活得有意义最重要。
一生的精彩还不够吗?离开身体这个臭皮囊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就让尘归尘,土归土吧,以最原始的方法离开。

阿桑是带着怎样的心情离开呢 ?
她还那么年轻,应该还有不少遗憾吧?
她唱的,总是那么沧桑的歌,连艺名都是一个桑字,
听着她的歌声,让人唏嘘...

天黑了
孤独又慢慢割着
有人的心又开始疼了
爱很远了很久没再见了
就这样竟然也能活着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谁说的
人非要快乐不可
好像快乐由得人选择
找不到的那个人来不来
我会是谁的谁是我的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
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
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
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
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
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
谁能帮个忙让它停呢
呵~
天黑了
像不会再天亮了
明不明天也无所谓了
就静静的看青春难依难舍
泪还是热的泪痕冷了
哼~

1 comment: